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经常买豆腐吃的要留意,聪明人都看准这4点,看完抓紧告诉家里人!

豆腐是我们常吃的食材之一,小董特别的喜欢豆腐,隔三差五就要买豆腐做各种各样的家常菜。小的时候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卖豆腐的老大爷,敲着梆子,“梆梆梆”的卖豆腐。那时候的豆腐真的非常好吃,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买上一块直接凉拌着吃都非常好吃的。过年的时候,老妈总会买上很多,做为过年的年货。


那时候的豆腐非常的鲜香美味,但是现在手工做豆腐的越来越少,大都是机器生产,而且做出来的豆腐没有小时候的更加的滑嫩,口感好。特别是小时候如果家里人有点咳嗽,都会说多吃点豆腐就好了。


小时候的豆腐都是人工做的,而现在我们在市场上买的豆腐大多都是机器大批量生产的,机器生产很多,可是当天卖不完怎么办呢,放在冰箱里面存放,第二天再卖,这样循环,导致我们买到的豆腐不新鲜,或者是一些无良商家会添加一些东西,做豆腐的成本降低导致豆腐的品质下降,所以我们去市场买豆腐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,可是对于豆腐怎么选择新鲜的呢?


其实对于寒冷的冬天来说,细菌滋生的比较慢,所以也比较好辨别豆腐,今天小董给大家分享几点,遇到这样的豆腐千万别买。

第一:看颜色

一般正常的豆腐是由大豆做成的,大豆的颜色发黄,所以用大豆做出来的豆腐色泽也有点淡黄色,如果在市场上遇到颜色非常洁白,或者是深灰色,深黄色之类的,千万不要购买,这种豆腐一定是有添加剂的。

第二:触摸

好的豆腐块完整,软硬适中,而且有一定的弹性,从切口处看质地也比较细腻,没有杂质。而差的豆腐质地粗糙,表面有一定的粘液,摸起来黏黏滑滑的,而且这样的豆腐块不紧实,易碎,没有弹性。

第三:闻味道

正常的豆腐是由大豆做成的,所以豆腐独特的香味,同时带有淡淡的豆腥味,但是劣质的豆腐没有这种独特的味道,特别是如果豆腐腐坏的话味道更加的差,所以挑选的时候我们可以闻一下味道。

第四:品尝

如果条件允许的话,我们也可以让卖家切一点我们品尝一下,好的豆腐口感细腻,味道纯正,吃起来非常的好吃,但是差的豆腐就没有这种口感,而且有的吃起来还比较酸涩,味道怪异。


通过以上4点我们就可以选择出好的豆腐,而且健康又美味,为了家人的健康我们一定要选择好的豆腐,不要买那种差的豆腐。特别是对于喜欢吃豆腐的亲们,一定要选择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